三变

江,是少年眼底掀狂澜。

【黑花】《君已去,勿相思》古风/BE

chapter·26

待到匈奴大势已去,撤离京师已是五月初四。吴邪从四月底回来就不见了人影,解雨臣自然也没在意。

·

毕竟眼下有更重要的事儿。

·

“儿臣此番前来,是想请父皇赐婚。”黑瞎子叩首后自觉的站起身,看向御案后的皇上,难得有些心虚的攥紧了手。

·

“看上了哪家的小姐?”皇上也不抬头,自顾自的翻阅竹简。黑瞎子虽是嫡子,但从小就被派遣至宛城,如今回到洛阳城来,过的甚至没有那些妃嫔所生的庶子好。黑瞎子虽已过束发之龄,但皇上压根儿没心思替他物色未来的王妃。现如今人家自己找上来,也算是给皇上省了事儿。只要是门当户对的姑娘,无论是大家闺秀还是小家碧玉,这门亲事他都准。

·

“解家解雨臣……”

·

“解家?他们家的小姐我好像见过一面。只不过……还未及笄吧?”皇上抬手打断黑瞎子的话,示意他已经明白了。

·

“公子……”黑瞎子没受皇上的影响,接着说了下去。

·

“什么?”皇上终于抬起头,理解黑瞎子话里的意思之后站起身,走到黑瞎子面前。

·

“你说什么?”

·

“解家,解雨臣公子……”黑瞎子虽然比他老爹要高半个头,但底气还是不够。

·

“大胆!你堂堂皇子,怎能娶一个男人为妻?”皇上气的又坐回去,看这样子就是没有商量。解雨臣小时候他曾见过一次,因为颈间佩戴着璎珞,当时就自然而然的把人认成了女孩子。

·

“我不管,要么你让我娶,要么我就嫁!”黑瞎子一甩袖子往门口走,却被侍卫拦了下来。

·

“八十大板!看他还嘴硬不嘴硬!”皇上气的摔了竹简,手直发抖。

·

“老头子我告诉你!你打就打!我还能怕你不成?反正前皇后就给你留了这么一个孩子!”黑瞎子挣开侍卫自己往院子里走。周围的小厮吓的都不敢看皇上脸色,倒是即将被打的大皇子喊的痛快。

·

解雨臣知道消息的时候黑瞎子已经被人扛回来了。他前些时日本就受了重伤,如今还没恢复好就又被一顿打,疼的连哼哼的力气都没有。太医早就被皇上勒令不准管黑瞎子,就连齐羽说了半天也没人动摇。无奈之下只能偷偷摸摸出宫又把胖子请了来。

·

“呦,几个月没见,阿瞎你又受伤啦?”胖子看到黑瞎子就直乐呵,一点儿也不着急。

·

“你先看再说!”齐羽把胖子推到床边。黑瞎子的衣服已经被血浸湿了大片,划的破破烂烂的附在伤口上。绕是胖子见了都吓的一缩脖子,拿刀的手都抖了起来。

·

“你忍着点儿啊。”胖子烧红了刀尖,把伤口处发黑的血肉连着衣物一起割了下来。解雨臣听到黑瞎子哼了两声,可现在也不是心疼人的时候。

·

“这伤的挺重哈。”胖子抬头跟解雨臣打哈哈。“我开个方子,谁去抓药?”

·

“我去,我去。”齐羽刚坐下倒茶,听到胖子需要跑腿的,又站了起来。毕竟现在解雨臣身上还有伤,张起灵和吴邪又不在,他年轻他多跑点儿。

·

“成,你多跑几个药铺。前面这几味中药材都好找,只是这血竭……”胖子提笔的手顿了顿,看的齐羽着急的直冒冷汗。

·

“血竭?”解雨臣听着耳熟,但一时又想不起是什么。

·

“就是麒麟竭,有化瘀止血,生肌敛疮之效。对阿瞎这伤是百利而无一害的。但现在这味药材极其珍贵,一般药铺和医馆都没有的。”胖子停下来翘起二郎腿“咦”了一声,却没有接着说下去。

·

“胖兄,你倒是说啊。”齐羽已经接过药方,准备翻出宫去了,谁知道胖子又突然卖关子。

·

“你们太医院要什么药材没有,非得绕着弯子找麻烦?”

·

齐羽叹气,摇摇头道:“这伤就是皇上罚的。”

·

胖子听了表示理解,一边感叹黑瞎子命运多舛一边想起了正事儿。随即说道:“那你估计得叫人多带点儿银票,这麒麟竭就算有,也不知道人家开什么价。”

·

齐羽点头,偷偷摸摸的朝宫墙溜去。

·

“阿瞎你忍着啊,我估计他一时半会儿也买不回来。”胖子想拍拍黑瞎子的背,结果发现没有地方下手。

·

“胖子,那要是买不到麒麟竭怎么办?”解雨臣把被子盖在黑瞎子腰侧,抬起头看向胖子。

·

“能怎么办?拿别的药替呗。虽说效果比不上麒麟竭,但至少能起点儿作用。只不过疼的就是阿瞎了。”胖子摊手,见解雨臣皱起眉,又道:

·

“实在不行的话,咱就去太医院偷呗。”

·

·

——TBC——


评论(6)

热度(14)